手機儲存空間不足? 原來是臉書app「快取」害的

(圖/翻攝自臉書手機板粉專)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有沒有發現雖然手機本身沒下載太多東西,但卻跳出了容量不足的警訊,這時候可以先查看一下Facebook app的儲存空間,因為根據appappapps.com報導,很可能是它吃掉了手機大量的空間。

Facebook 佔用空間之所以會越來越大,是因為它會自動儲存兩種龐大資料,分別是網頁快取相片及影片快取。在Facebook app 開啟網頁連結時,並不會轉至 Chrome / Safari等瀏覽器,而是使用內建的瀏覽器。這時候Facebook app 會將整個網頁的內容都儲存至手機,也就是說,當Facebook app使用的越多,佔用的空間就會越多,若瀏覽的網頁中幾乎都是影片與照片,所儲存的就越大。

appappapps.com也提供網友們解決辦法 ,建議先將Facebook app解除安裝然後再重新安裝,如此快取就會重設;或是可以透過 Chrome / Safari 等瀏覽器使用流動版 Facebook,這樣也省去定期重新安裝Facebook app的麻煩。

Facebook 快取網頁目的是想讓瀏覽更順暢,而且用戶多次重看內容時就可以不用重新存取,省下流動數據,但網友似乎不太領情這項功能,目前 Facebook 官網媒體專區尚未有關於網頁快存佔用容量問題的回應。

▲Facebook app佔用儲存空間高達4.4GB,與其他app程式相比佔據空間大很多。(圖/ETtoday 科技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