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連勝文,如果你還有下次......換個競選團隊吧!

內湖689

曾經被認為是最幸運的人(子彈穿過,大難不死),政治之路就跟人生一樣勝利嗎?這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其實早在2、3年,我就暗自希望他可以出來為市民服務,一來單純覺得他會有年輕人的新思維,走出不一樣的路,二來是去年看到他公開以「大明王朝」比喻,公開嗆總統馬英九,敢跟中央意見相左,讓人期待他是否要使出大絕招,給政治一番新氣象,但萬萬沒想到,他換了位子似乎也換了腦袋。

以支持選民的角度而言,總是希望自己支持的候選人知道怎麼打選戰、有個智慧的競選團隊,甚至知道怎麼對外發言,但原先以為連陣營會知道現在新一代的選民想聽什麼,「肚爛」什麼,沒想到這一仗,只讓人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選戰期間,也常常對連跟團隊丟出來的東西感到驚訝、傻眼,總是心想「怎麼會有這樣的發言」、「怎麼會有這種舉動?」或「怎麼會丟出經國路這種政見?」、「怎麼跟老一輩的政客沒兩樣?」難道連陣營不知道如何在新世代,抓住選票嗎?不知道網民力量有多大嗎?不知道中間選民手拿著選票,等著看你丟出什麼話嗎?

這次除了美嬌娘蔡依珊誠懇的眼淚,剩下只看到一堆「搬石頭砸自己腳」的不良效果,包括父親連戰日前批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混蛋」,這不是讓中間選民反感?讓對手抓住機會加分嗎?

亦或是自己喊出當選後要把市府路改成「經國路」(天啊,這可能是大家印象最深的政見吧?這是市民想要的嗎?)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打臉說,先總統蔣經國從來沒有用自己名字訂任何一條路名,也沒有為自己做人像或個人崇拜。

更別說藍委蘇清泉在立院影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活摘病人器官,加上MG149事件......都讓人感覺是打擊對手的伎倆。然而效果如何也反應在民調上,看看柯P大無畏的反應,坦蕩蕩的態度,越逼近投票日,柯的民調支持度越高,連軍懂了嗎?

一張拜會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合照,也要搞「微調」,結果不就是更讓反連的網友抓到「造假」把柄?另外,這次連勝文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本身已經是一些網友攻擊的箭靶,選在投票日前幾天,告民調領先的柯陣營,我認為只是反讓「中間選民」反感,跑票跑更快而已。

網路酸民長期對連勝文人身攻擊,不論是帝寶神豬或是紈絝子弟,只要看到連被打垮,就很高興。面對網路謾罵,連勝文無法反擊,卻也沒拿出讓那些人閉嘴的政見或態度;即使有支持者,也因網路「沉默螺旋」效應(害怕與多數人意見不同而被孤立),聲音出不來,最後真的被選票擊敗了。

長期被藍綠捆綁、只能二選一的台北市民,這次終於可以用選票壓下藍綠對決。現在你只有在報紙簡單刊出謝票啟事,很想問連勝文,你知道為什麼會輸了嗎?

●作者內湖689,北市,大學畢,女。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