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遭質疑運動能力下滑 LBJ大秀爆扣猛轟41分反擊

點評:好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騎士當家王牌詹姆斯(LeBron James)前一戰因為左膝痠痛休戰,還被聯盟資深球探懷疑,過去那個能在任何人頭上爆扣的「小皇帝」已經一去不復返,運動能力開始下滑,這位將滿30歲的巨星隨即在13日以表現來回應質疑,猛轟41分、5助攻和5籃板,還有好幾次精彩的灌籃,可惜球隊仍以5分差敗給鵜鶘。

相較於過去在熱火效力的4個賽季,詹姆斯本季場均得分、籃板數和命中率略有下滑,還很「罕見」在聖誕節前就因為膝蓋不適休戰,一位資深球探接受美國《ESPN》訪問時直言,「他可能從來沒像現在一樣出色,但那個可以在任何人頭上灌籃的詹姆斯,恐怕已經一去不復返。」

「小皇帝」月底就要滿30歲,的確開始邁向生涯的「下半場」,但距離「衰退」顯然還很遠;休戰一場後,他在13日作客鵜鶘一役, 向眾人證明他依舊是體能勁爆的「生化人」,上半場就以11投8中猛飆21分,還有2次精彩的爆扣,終場他拿下41分、5助攻和5籃板,外帶1火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姆斯狂轟4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40場至少繳出40分、5助攻和5籃板的數據,過去30季,只有「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58場比他多。

賽後被問到是否想透過這場比賽,來回應近日遭人質疑運動能力下滑一事,「小皇帝」表示,「聽你說這件事很有趣,因為我有家人也傳了相同的訊息給我,你可以從負面或正面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我提昇了自己的比賽,至於我的運動能力,顯然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18歲的孩子,但我依舊能完成我需要做的事。」

詹姆斯本季場均25.5分,是菜鳥球季後的新低,4成9的命中率,則是近6季最差的紀錄,5.5籃板和1.4抄截更是生涯最低,不過在對手眼中,他依舊是最令人害怕的敵人,鵜鶘教頭威廉斯(Monty Williams)就直言,「我不知道這些人在說什麼,我不知道他(詹姆斯)有什麼改變,他依舊是場上最出色的球員。」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