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台北市內戰!大理1分氣走強恕 連2年闖進8強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黑豹旗青棒賽16強戰上演台北市內戰,強恕高中9局上擊出安打,二壘跑者江民企圖跑回本壘,大理左外野手邱澤豪演出長距離阻殺擋下分數,終場大理高中就以6比5氣走強恕,闖進8強。

▲黑豹旗青棒賽,大理1分險勝強恕闖進8強。(圖/記者楊舒帆攝)

大理高中1局上靠著強恕先發投手何弘毅送出3保送、關鍵2次暴投,以及田凱文三壘安打,攻下4分,3局上大理邱澤豪及曾俊龍連續安打再下一城。強恕先發投手何弘毅是球隊最倚重的投手,大理高中賽前也猜到是他先發,但他此役投到手指破皮,先發3局失5分,承擔敗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恕打線盡力反攻,4局上陳泰三、林立凱靠保送上壘,接著劉奕紳安打,護送隊友上得點圈,再由莊碩輝高飛犧牲打攻進1分,林立凱也趁傳球之際回本壘,助強恕追回2分。7局上,強恕利用鍾富雄適時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8局上再靠著大理守備亂流,再攻下2分,追到只差1分,讓大理嚇出冷汗。

關鍵9局上,強恕緊咬反攻機會,江民跑出內野安打,再靠隊友推進上得點圈,下一棒陳泰三擊出左外野安打,江民奮力往本壘跑,但大理左外野手邱澤豪傳得又快又準,阻殺在本壘前,讓強恕扼腕落敗。

大理高中總教練廖元豐表示,去年黑豹旗連贏3場都只贏1分,今年對上秀峰與強恕分數也咬很近,真是考驗教練的心臟,不過這樣的比賽給小朋友很棒的經驗,也賦予好的教育意義。

大理高中在參加黑豹旗前,先找了國立體大及合作金庫各3場友誼賽,一方面備戰黑豹旗,一方面也讓這些球隊看看大理高三球員的表現。廖元豐表示,黑豹旗關注度高,希望他們把握機會好好發揮,讓各隊教練看到他們的努力,高中畢業後能延續棒球路。

強恕總教練吳榮興則說,第1局失掉4分可惜,如果當時沒有掉4分,可能結局會有所不同。強恕場上先發的高一球員佔半數,吳榮興認為,他們抗壓性較不足,但相信未來會進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