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日本田澤加持 「嗨啾」意外北美走紅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日本森永製菓所出產的嗨啾(Hi-Chew)軟糖,由於紅襪隊日籍投手田澤純一2009年無意間的嘗試,使得嗨啾在大聯盟選手之間受到歡迎,根據日媒《今日新聞》報導,明年森永甚至將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設立工廠。


▲紅襪隊日籍投手田澤純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8年正式在美國上架,原本嗨啾在西岸日系超市販售,但因為缺乏知名度,銷售不如預期,直到2009年才有全新契機。

當時波士頓紅襪日籍投手田澤純一負責準備牛棚的口香糖,想說試著把自己帶去的嗨啾一起加進去,沒想到大受隊友歡迎,因此森永在2012年開始提供紅襪隊免費嗨啾,甚至今年1月與紅襪簽下贊助契約,不僅於球場設立廣告,並且提供球迷試吃品,知名度大幅提升,也在全美第二大超市「Safeway」販賣,目前森永預計2015年將在北卡羅萊納州興建嗨啾製造工廠,開始現地生產,與來自台灣工廠的貨源,一起供應北美市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不參加日職選秀,田澤純一決定赴美挑戰大聯盟,與紅襪隊簽下3年330萬美金合約,從此日本職棒為了防止人才外流,特別設下田澤條款,社會人只要直接赴美打球,返國後必須等待2年,才能投入日職選秀。

田澤純一2009年升上美國大聯盟,但2010年因傷動了Tommy John手術,導致整季報銷,這兩年主要擔任後援,今年在大聯盟出賽71場,戰績4勝3敗,16次中繼成功,63局被擊出58支安打,5支全壘打,64次三振,17次四壞球,防禦率2.86,WHIP值1.19。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MLB田澤純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