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過百份政府機密文件 朴槿惠弟弟朴志晚疑干政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弟弟朴志晚被爆料看過青瓦台內部百份文件,檢方最快會在下周傳喚他到案說明。(圖/取自JTBC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弟弟朴志晚疑似捲入青瓦台內部文件外洩事件,引發外界猜測有干政嫌疑。目前正在調查文件外洩案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已於11日對其發布禁止出境令,最快將在下週傳喚朴志晚。

南韓《世界日報》曾於11月28日時曝光一份由青瓦台外洩的文件,該文件指出朴槿惠的前助手鄭潤會是政府的幕後紅人,經常定期與高官政要會面討論事務,意圖增加影響力。鄭潤會更曾指使相關人士聯繫媒體,通知青瓦台秘書室室長即將被汰換的消息。

朴志晚目前是南韓一家無機顏料製造公司的會長,有傳言指出他曾收過100多份青瓦台內部文件,包括鄭潤會干政風波的相關資料。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已根據這項傳言這一傳言對朴志晚展開調查,如果朴志晚和鄭潤會願意,檢方可能會讓兩人進行對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