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爆發嚴重土石流 12死100失蹤379人撤離

▲印尼中爪哇省班查爾尼卡拉縣爆發土石流災情,當地政府統計死亡人數12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中爪哇省班查爾尼卡拉縣(Banjarnegara)因為連日暴雨,爆發嚴重的土石流災情,大約40公尺高的山崖在晚上突然崩塌,掩埋眾多待在屋內、根本來不及逃跑的民眾。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統計已有11人喪生。當地災害應變局則指有12人喪生。部分印尼媒體更報導死亡人數達53人。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Purwo Nugroho)表示,連日豪雨造成班查爾尼卡拉爆發土石流,計有11人喪生,379人被迫撤離至臨時庇護中心,105間房屋遭土石流掩埋,逾100人失蹤。

而根據印尼穆斯林組織伊斯蘭教士聯合會(Nahdlatul Ulama)班查爾尼卡拉縣分部主管阿瓦盧丁(Awaluddin)向印尼《時代報(Tempo)》表示,他們的團隊已找到53人喪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