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澄清反彈夏立言:不負責任的媒體文化須徹底檢討

▲夏立言被爆夜宴大陸籍官員表弟的同時,還被報導接任國防部副部長遭受軍中反彈。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13日爆出宴請來台觀光之大陸籍官員表弟、涉嫌洩密的疑雲;《蘋果日報》同時報導「夏立言外交系統出身,與軍方淵源不深,接任副部長曾引起反彈」。國防部13日發布正式新聞稿嚴正澄清報導內容「道聽塗說」,表達強烈譴責,並認為這種不負責任的媒體文化須徹底檢討、公開道歉。

《蘋果日報》13日報導指出,夏立言曾任駐紐約辦事處處長、駐印尼代表、外交部次長,2009年八八水災時因拒絕外援而下台,還爆出兒子夏之璿32歲仍沒當兵的風波;但始終深受馬總統器重的他去年10月接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一度引起軍中反彈,諷刺若只是要對美軍事合作,派個翻譯官來即可,批評馬政府思維重外交輕軍事。

國防部澄清新聞稿則指出,夏副部長自去年11日18日到國防部任現職迄今,無論是襄助嚴部長處理國防事務,或是督導相關聯參單位業務,均能勠力以赴,圓滿達成任務,展現其豐富的行政經驗與推動國防政策的能力。

國防部強調,夏副部長與美國相關領域之學界、智庫人士熟悉,負責聯繫溝通,交流密切,以其先前豐富的外交官經驗,協助國防事務推動,為我國對外軍售及溝通,注入一股活水;《蘋果日報》相關不實報導內容,已造成國防部及夏副部長的困擾與傷害,國防部表達強烈的譴責,並認為這種不負責任的媒體文化須徹底檢討並公開道歉、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