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亞洲盃100公里超馬賽 中華隊冬山河保衛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 宜蘭 IAU 亞洲盃100公里超級馬拉松錦標賽週六(13日)上午7時於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鳴槍起跑,本屆有來自韓國、蒙古、斯里蘭卡及香港等國的選手報名來台參賽,我國由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理事長吳勝銘領軍,派出9男9女共18人的中華台北超馬代表隊迎戰。

全國100公里女子紀錄盧明珠在亞洲盃要再創佳績。(圖/中華超馬協會提供)

此外,本賽事結合原有的冬山河水岸馬拉松嘉年華之50公里組及100公里組,現場聚集約900多名熱血超馬好手一同向前狂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挑細選18名超馬國手 力抗各國代表

本屆的國手除了上月參加2014世界盃100公里超級馬拉松錦標賽的六名國手周平記、梁文榮、陳雄海、盧明珠、賈魯歆及謝雨純外,男子組選手還有張崇毅、朱有渝、尤彥龍、高志明、林俊良及鄭元富,女子組選手林其玉、林夢姬、李唯甄、黃惠楨、吳姿縈及林淑瑰。

今年世界盃100公里錦標賽代表選手之一的梁文榮,曾在2012韓國濟州島亞洲盃100公里錦標賽以07:55:00的成績奪下冠軍,今年世界盃因場地關係導致跑到約60公里左右時,出現抽筋,後來咬牙撐完全場,以08:59:43的成績作收,為大會男子組第79名,這次回到宜蘭,相信能拿出應有的水準,目標前三名。

亞洲盃超馬賽開跑前。(圖/中華超馬協會提供)

女子組方面,國民超馬天后盧明珠繼10月10日在2014開廣飛跑盃100公里全國錦標賽中打破我國田徑場賽女子100 公里之記錄外,在11月的2014世界盃100公里超馬錦標賽時,以09:07:56的成績刷新我國女子組100公里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者。這次,她希望能以9小時內的成績為目標,將我國女子紀錄再向前推進,奪下后冠機會濃厚。

國外選手方面,韓國這次來台的選手,其中 Kim, Sung-Kyun (金星均)年初在2014Vibram Hong Kong 100賽事中以15小時59分完賽,排名193名,屬於小金人等級的選手。女子選手 Kim,Soon-Im 曾在2006年的世界盃100km超馬錦標賽中以10小時43分的成績完賽,是韓國的女中豪傑。

蒙古超級馬拉松協會本次派出三名女子選手來台,其中兩位選手尚未滿24歲,年紀最大的選手也才35歲。35歲的VoloojOtgontuul,曾在2006年杜哈亞運的20公里競走項目中,奪下女子第六名,且在2008年亞洲盃競走錦標賽中,以1小時45分的成績成為蒙古20公里競走紀錄保持人,個人的全馬最佳成績為2小時54分於2009年北京馬拉松創下,可說是相當厲害的選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路跑超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