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案抗告高院駁回 「三條明路」兩條遭打臉

▲阿扁能否保外就醫受矚目。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之前申請保外就醫遭駁,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聲明異議也遭駁回,扁不服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13日仍以管轄法院錯誤為由,裁定抗告駁回。

九合一大選過後,阿扁能否保外就醫的問題再成焦點。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召開記者會指點「三條明路」:向高院提起抗告、聲明異議、再度向矯正署申請保外就醫

依法務部建議,扁周二具狀向台灣高等法院聲明異議,不過,高院12日以保外就醫爭議應打行政訴訟解決為由裁定駁回;另一方面,阿扁先前另向台北地院聲明異議卻遭以管轄錯誤為由駁回,扁不服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仍以管轄法院錯誤為由裁定抗告駁回

目前「三條明路」有兩遭打臉,另外,阿扁日前在世界人權日再度委託律師向矯正署申請保外就醫,目前法務部矯正署正審慎處理中。阿扁兒子陳致中昨天在臉書表示,陳總統的病情不能再拖,法務部身為主管官署必須自己決定,絕無推給法院之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