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來第一次! 「無敵小生」孫翠鳳長捲髮當印度女子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在傳統歌仔戲藝術界中有「無敵小生」美名的孫翠鳳,將在大愛電視台12/15播出的《菩提禪心》節目中挑戰小旦,在「賣身供養」的歌仔戲單元裡化身印度女子「阿龍夫人」。18年前孫翠鳳與葉青演出《皇甫少華與孟麗君》中的孟麗君,贏得戲迷們的讚賞,但是從此就不再以小旦的扮相出現螢幕。

孫翠鳳有二、三十年的小生演出經驗,對於演出小旦角色需要多加琢磨,設計不一樣的身段和唱腔。雖然孫翠鳳在舞台上嘗試過白素貞、何仙姑、林默娘等經典女性角色,但這次詮釋「阿龍夫人」因為是透過電視演出,表情、內心戲就需要更加細膩。

▲▼孫翠鳳演出長捲髮扮相的印度女子,挑戰小旦角色。(圖/大愛電視台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龍夫人這個角色在戰亂中失去了唯一的孩子,人生大起大落,和孫翠鳳失去第一個男嬰,人生彷彿失去一切的際遇相似。而阿龍夫人不被悲傷擊倒,選擇幫助比自己更窮困的人,孫翠鳳說:「這都是我學習的大愛悲願,也是我現在正在進行的修行功課。」期許自己也能像阿龍夫人一樣無私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