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破門救狗!主人坐牢 馬爾濟斯犬3周靠電動門縫進食

▲主人坐牢狗挨餓,動保團體破門救一命。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書葦/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男子因為酒駕,11月21日入監服刑,他養的馬爾濟斯犬沒人餵養,只好拜託朋友照顧,卻因為沒有鑰匙,只能從電動門縫丟食物進去,愛狗人士多次向警方、縣政府等單位投書,得到的答覆都是「私宅有私權問題,無法破壞強制進入」;最後透過監獄取得飼主同意書,13日在警方陪同下,找來鎖匠開鎖把狗狗救出。

鎖匠三兩下就把大門打開,走進裡面到處都是狗大便,白色的小馬爾濟斯全身髒兮兮躲在桌子底下,只要人一靠近就張嘴欲咬,家畜疾病防治所人員只好拿出吹箭麻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馬爾濟斯犬「底迪」兩個星期以來都獨自待在這裡,只靠人從門縫裡塞食物進來,但只吃東西卻沒喝水,讓飼主的朋友相當擔心。狗主人徐姓男子上個月因為酒駕入監服刑,委託彭姓友人餵養愛犬,但友人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而且飼主還要4個月才會出獄,擔心狗狗會出事,於是聯絡動保團體。

但四處陳情卻都得到同樣說法,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課長李陳旺表示,「現在動保法無法讓我們進門。」礙於法令無法解決,友人只好找上飼主被關的虎尾監獄,取得徐男的同意書後,在警方的陪同下開門救狗。彭姓男子說,「他那個監獄不能隨便會客,只能親戚去探視,可是他父母都過世了,所以利用書信寄同意書。」

經過一番折騰,狗狗總算順利救出,交由動保團體照顧,等徐男刑期服滿後再讓人狗團聚。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關鍵字: 馬爾濟斯犬門縫破門新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