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裸胸王儲妃娘家涉貪 喪失王室頭銜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與王儲妃西拉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王儲妃蒙西拉米(Srirasm)親戚接連因貪腐醜聞遭警方逮捕,泰國王室13日發表聲明:「國王授權同意宣布,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王妃蒙西拉米透過書面聲明,放棄王室地位。」

泰國最近數周爆發警界貪腐醜聞,多名政商界高層人員因涉嫌走私及賭博斂財被捕,王儲妃娘家也有多位親戚涉入。除儲妃放棄頭銜外,王儲早於11月便要求政府剝奪蒙西拉米娘家家族的王室賜姓。

現年42歲的西拉米是王儲第三任妻子,兩人於2001年結婚,育有一子,其子被視為未來最有潛力繼承王位的人選。然而,平民出生的西拉米負面新聞始終不斷,包括今年5月時不顧泰國政變時局動亂,和王儲在英國的五星級飯店享樂;不雅照與裸胸替愛犬慶生的影片流出後,更重創王室的形象。

雖然不久前蒙西拉米仍與丈夫一同出席官方活動,但喪失頭銜、娘家失去賜姓,都令民眾不禁臆測王儲夫婦其實早已漸行漸遠、貌合神離。

除此之外,分析人士還指出,泰王目前身體健康情況不佳,王儲妃娘家人此時被捕時機非常敏感;放棄頭銜事件也令許多民眾不禁擔憂未來王室繼承可能帶來的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