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證明自己會防守! 金酒宋宇軒盼再圓「國手夢」

點評:宋仔加油喔!!!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終場前46.2秒,一向給人不擅「三分投射」的金酒後衛宋宇軒,果決在左側弧頂飆進關鍵三分彈,將球隊反撲氣燄帶至最高。雖最終金酒仍以8分落敗,但砍下13分,外帶4籃板、2抄截、1火鍋的宋宇軒,表現仍令人驚艷。賽後他強調,「最希望讓大家知道我會防守,也盼透過防守能力的提升,讓自己再圓國手夢。」

▲金酒宋宇軒力圖提升防守能力,希望能再度一圓國手夢。(圖/記者杜奕君攝)

從高中時代就以兇猛的得分火力及彈性聞名,身高僅185公分的宋宇軒在進入SBL殿堂後,卻面臨了定位不明的問題,導致過去兩季並未有太過亮眼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站上球隊先發角色,宋宇軒坦言感謝教練團信任,也希望能從「防守」讓外界見識到自己的進步。

「過去沒有人相信宋宇軒能防守,但我知道自己若想再往上打,無論中華隊或光華隊國手,我就需要加強防守。」宋宇軒說道,過去在2010、2012年,他分別當選過瓊斯盃大專明星及光華隊國手。

12日面對達欣一戰,宋宇軒打出本季個人代表作,貢獻金酒本土選手最高的13分,同時有4籃板、2抄截,外帶一次精采的火鍋封阻。這位南臺灣孕育出的「得分飆客」,如今也正積極尋求成長再突破的機會。

本季在僅僅18.1分鐘的上場時間,宋宇軒就能砍下全隊次高的8.1分表現,但他仍不斷強調,「無論傳球的空間感、習性,自己都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也很感謝陣中老將許皓程不斷提點,讓我能更進步。」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