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徐生明少棒/徐展元挑戰客語轉播 別有親切感

記者許雅筑/高雄報導

人氣主播徐展元在第2屆徐生明少棒賽以客語轉播季軍戰、冠軍戰,他表示,轉播全程穿插客語,客語比例約4成,能以父母的母語轉播球賽,有一番不同的親切感。若明年的徐生明少棒賽還有轉播,徐展元表示,他很樂意再度挑戰客語轉播,且還要提高客語比例。

▲徐展元(右)以客語轉播徐生明少棒賽季軍戰和冠軍戰。(圖/記者許雅筑攝)

本屆徐生明少棒賽,季軍戰由客家電視台錄影轉播,冠軍戰則由客家電視台、博斯無限台直播,由徐展元擔任主播,球評則是鄭景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徐展元首度挑戰以客語轉播球賽,他指出,自己前陣子看客家電視台惡補,也向父母請益,還特地請教滾地球、高飛球等棒球用語的客語該怎麼講。12日實際上陣,徐展元表示,轉播全程穿插客語,客語比例約4成,能以父母的母語轉播球賽,有一番不同的親切感。

徐展元是徐生明的堂姪,兩人是遠房親戚,徐展元表示,徐生明是他棒球路上很重要的人,這次自己回美濃轉播,也是為家鄉盡點心力。若明年的徐生明少棒賽還有轉播,徐展元說,他很樂意再度挑戰客語轉播,且還要提高客語比例。

美濃少棒在4強賽落敗,無緣爭冠,賽後許多小球員都淚灑球場,徐展元表示,很心疼小球員,「但也給小朋友一個經驗。除了勝利之外,從比賽中學到的東西更珍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徐生明少棒賽徐展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