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非民進黨勝利 李登輝:是老百姓的勝利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向前總統李登輝請益。(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前總統李登輝12日下午表示,「很好啊,國民黨就去拚阿,沒拚哪有辦法生存?」此外,他強調,九合一大選並非民進黨的勝利,而是老百姓,國、民兩黨應該好好合作改革。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2日拜會李登輝,雙方相談甚歡,李登輝講得欲罷不能,經幕僚提醒記者已經等候多時,才結束會談。

談到朱立倫參選黨主席,李登輝受訪時指出,本來就應該要有自己的主體與自立性,「麥講聽誰的話,(因為)驚驚才處理」,盼國民黨能認真打拼,為台灣去努力。

此外,李登輝認為,民進黨雖在九合一選舉取得好成績,但並非民進黨的勝利,他說:「沒啦,沒贏到,我說正經的,是老百姓贏不是民進黨啦!」

至於朱立倫也倡議修憲,認同將總統制改為內閣制,以及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對此,李登輝則說,過去已有相關組織在研究修憲,盼以此做基礎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這也符合他提倡的「第二次民主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