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南京大屠殺公祭 全城鳴笛默哀1分鐘

▲南京展出南京大屠殺倖存者畫像。(圖/取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網站/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2月13日大陸將首次高調舉辦「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天南京市將進行全城鳴笛的儀式,向死難者致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出席公祭。這是擴大紀念抗日的活動之一,也是要日本面對歷史的強烈動作。

明日將在南京舉行盛大紀念儀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於當天上午,在遇難同胞紀念館出席國家公祭儀式。南京市政府公告,儀式現場將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之後道路上的行人、全城車輛、火車、船舶將同時鳴笛,全城人員並進行1分鐘默哀。

在公祭日之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已於10日的世界人權日進行各類相關紀念活動,1213名駐南京官兵在紀念館內的和平廣場齊唱大陸國歌,宣示「勿忘國恥、圓夢中華」;並由3361名受難者遺屬及倖存者起草《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遺屬致聯合國人權機構公開信》,呼籲聯合國督促日本政府面對侵略歷史,進行深刻反省;南京市長繆瑞林則強調,「如果忘記歷史,會有重蹈覆轍的危險,國家公祭日的設立和相關活動的開展,就是讓我們時刻保持警醒,只有防患於未然,才能贏得未來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