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就會亮!台北市新式候車亭 大湖公園首亮相


▲新式候車亭上午首度亮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舉手招公車,是一般等車民眾再習慣不過的事情,不過台北市公運處與文化局合作,配合2016世界設計之都推出的新式候車亭,採「倒懸式」設計,民眾只要按下服務燈鈕,車亭上的琥珀色的光燈就會亮起,公車司機也可以立即辨識,未來兩年內公運處預計將設置154座新式候車亭。

為克服人行道寬度不足而有建置候車亭,以利遮陽、避雨的需要,台北市公運處與文化局合作,為了配合2016世界設計之都,推出新式候車亭,倒懸式的設計相當特別,更可以設置在寬度僅2公尺的人行道上,並增設服務燈鈕及LED光帶,不僅增加了夜間辨識度,車亭內也搭配趣味動畫智慧型公車動態顯示器,展現不一樣的候車景觀風貌。

而首座新式候車亭則在12日於「大湖公園站」亮相,有別於傳統制式的候車亭,倒懸式的特殊設計除了可以增加人行寬度外,還設置有服務燈鈕,從使用者導向出發,一按鈕即亮起琥珀色的光燈,公車司機就可以辨識是否有民眾候車,讓等公車乘客化被動為主動,另外,公車LOGO圖像也可以提供民眾清楚知道公車站的位置。

另外,候車亭雨遮四周設有湖水綠LED燈,並加強候車亭照明設備,增進候車亭夜間辨識度,柔和的光線成為城市獨特夜景,民眾夜晚可安心候車。首創的趣味動畫智慧型公車動態顯示器則採雙面式設計,讓民眾不論由哪個動線進入候車亭都可獲知公車資訊,而公車動態資訊也改變原來以文字顯示的方式,採趣味簡單的動畫,搭配LED色彩規劃安排,除公車到站資訊外,也提供相關交通管制或改道資訊

此次公運處與文化局攜手共同合作,透過專業設計以創新性、使用者導向及前瞻性等概念,整合融入新式公車候車亭中,兼顧民眾需求和美觀,103及104年分別預計將設置32座及122座新式候車亭,打造更優質的候車空間,塑造都市新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