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認養代替購買!全台狗狗領養、認養資訊大統整

編按:旅遊部落客Lulu和Eric是一對極愛博美犬的飼主,自從2012年先後在網路平台認養Bibi與甜甜後,除了帶著一對愛犬遊山玩水,也想分享如何透過網路管道領養狗狗,用心整理、更新70多個領養網路資訊平台,希望大家都能以「認養代替購買」找到心愛的毛家人。

圖、文/Lulu

本來只是想要分享我們是透過哪個網路平台認養Bibi與甜甜,殊不知強迫症發作,乾脆把現有在積極更新的網路領養狗兒平台,全部整理,希望讓更多毛小孩找到他們生命中幸福的歸宿。總共有70多個領養網路資訊平台,快來在茫茫狗海中找尋你生命中的那一隻毛孩子!

 

▲Bibi(左)與甜甜(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裡要告解一下,其實在領養Bibi以前,Lulu傻傻的有想過去犬舍買狗,就只貪圖可以從他們小時候毛茸茸的樣子養起。但是養了Bibi後整個顛覆我的想法,發現領養的狗兒乖又惹人憐惜,而且整天他的世界就只圍繞著你打轉,不禁為自己以前想要買狗的想法感到很慚愧。

前陣子看到這個關繁殖場鐵籠9年,母狗首次睡床「開心磨蹭四腳朝天」新聞都哭了…請大家支持「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每個人想養的狗兒大小、年紀、品種、性別都不太一樣,其實有非常多網路管道可以第一手接收狗狗認養的訊息,不管在縣市,都有這樣的平台。只要你肯花一些些時間尋找那隻跟你看對眼的狗兒,有什麼比拯救一個生命更有意義的呢?

以下整理依地區分類,有些加上簡單的敘述。建議大家除了1)粉絲頁按讚和接收通知、2)加入臉書社團、3)網頁加到我的最愛,定期追蹤所在地區的平台,和幾個範圍遍及全國且頻繁更新的!

No offence,有些人可能會有特定想要優先領養的狗兒身形大小或品種,像我們就是小狗+博美控,建議在Facebook搜尋框中輸入品種名稱,這類的臉書專頁和社團太多了,所以在此不一一羅列。

甜甜認養的訊息就是我們在其中一個博美社團裡看到的!

全國性且更新頻繁的認養平台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 分組討論區 / 生活娛樂館 / 休閒品味館 / Dog看板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 分組討論區 / 生活娛樂館 / 休閒品味館 / Pet 看板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 分組討論區 / 生活娛樂館 / 休閒品味館 / Pet_Get 看板
(Bibi認養的訊息我們就是在Dog版看到的!)

我要領養狗(幼犬區) Facebook公開社團

我要領養狗(小型狗區)Facebook公開社團

我要領養狗(中型犬區)Facebook公開社團

我要領養狗(大型犬區)Facebook公開社團

我要領養狗(MIX~米克斯)Facebook公開社團

流浪動物花園 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 (官網可以篩選地區,有時也會舉辦送養活動!)

OBO小型犬送養團 Facebook公開社團

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 Facebook粉絲專頁

牠們想要一個家~請用領養代替購買! Facebook公開社團

台灣公立收容所非官方認養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認養與愛護流浪動物愛心實現團 Facebook不公開社團 (需申請加入才能看到內容喔) 

領養寵物 拒絕購買 用領養取代購買Adopt Pets Don't Buy Facebook粉絲專頁

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 網站(可以篩選縣市,有提供領養前的自我評估檢測。)

Betty 中途小型犬認養專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認養地圖 網站 

寵寵微積 網站 

給我一個家 我會愛你一輩子 Facebook公開社團

牠們想要一個家~請用領養代替購買! Facebook公開社團

毛小孩不孤單 Facebook粉絲專頁

台灣寵物認養協尋資料庫 網站 

iPet愛寵物 網站

照生會貓狗119 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有時會舉辦送養會)

奇集集生活萬用網 官網

更多各縣市狗狗領養網路資訊,請參考:
全台灣狗狗領養/認養 網路資訊大統整 - 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期待,有更多的毛小孩和我們一起迎接幸福的到來!

※本文經旅行養分 Travel Nutrients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寵物投稿歡迎來信:ettoday.pets@gmail.com

關鍵字: 汪星人領養流浪犬網路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