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之冠 越南每5名孕婦就有2人墮胎

▲孕婦。(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的墮胎率位居世界之冠!一個維護性健康組織的數據顯示,每千個育齡女子當中,就有83起墮胎案例,具體的說,大約平均每5個孕婦中就有2個選擇人工流產。

越南的墮胎率奇高,年輕人性知識薄弱、兩胎化政策、羞於購買保險套、重男輕女的觀念,都是導致墮胎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官方紀錄的孕婦墮胎率為20%,但根據河內中央產科醫院的一份報告,實際高達40%。

《青少年醫學國際期刊》近期的報告指出,70%的越南年輕人在第一次性行為當中,並無使用保險套,其主要原因是不好意思去買保險套,甚至很多人將保險套跟通姦以及賣淫行為畫上等號。

墮胎在越南不屬於社會禁忌,越南河內有一個主要由天主教徒組成的義工團隊,他們走訪首都大大小小的墮胎診所,收集因墮胎而死亡的胎兒,將他們送到墓地去安葬。當地資深的義工表示,「在我們最忙的時候,一天可以收到30個死胎。」、「我們已經數不清到底埋了多少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