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臉書將挑戰傳統新聞媒體!發展「客製化報紙」

圖、文/GQ

臉書Facebook近期動作頻頻,在計畫推出「Facebook At Work」全新企業通訊服務與Facebook Groups社團App後,根據外媒報導,現在臉書Facebook更打算將動態消息(Newsfeed)發展成「客製化報紙」,透過演算法來依照用戶的喜好,將內容重新編排,讀者便能接收到自己偏愛的內容和新聞,完全不需要人力編排。

未來如果這件事開始進行,對許多新聞媒體來說會是個衝擊,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報告,美國有3成民眾的新聞來源是靠臉書,指出臉書是新聞網站流量的主要管道,而臉書創辦人兼總裁的Mark Zuckerberg(馬克札克柏格)在11月初時就曾對外宣稱,要讓臉書的動態消息(Newsfeed)成為全球每個人的最佳客製報紙。

針對動態消息(Newsfeed)的改善和調整,有人認為隨著年輕人都在手機網路上滑臉書,這個趨勢是勢必的,而且改善之後不只更即時,又更私人以及對個人的關聯性更大,但也有其他媒體人表示,雖然臉書能夠從各處蒐集並提供新聞和訊息,但還是無法取代原網站或是傳統報業的靈魂。


延伸閱讀:
>>臉書或LINE被黑了?6大最容易被封鎖+刪除的惹人厭行為
>>網路瘋傳!iPhone 7的8大概念規格、機型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