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文化女籃天龍陣 開幕戰血洗實踐60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11日在台科大體育館登場,開幕戰文化對實踐,文化就排出UBA女籃81學年上路,迄今23個球季來最高的天龍陣,12名登錄球員8人身高都在180公分以上,平均179.25公分,史上單一球隊之最,開幕戰以116:56輕取新換教練團的實踐。

本季補進上季HBL冠軍永仁、亞軍淡商共8名大一新人,實力大幅提升的文化,未遇抵抗就116:56輕取實踐,終場前3.6秒「只」領先57分,叫暫停部署最後一擊,控衛林育庭快傳黃鈴娟投進大的45度幸運打板壓哨三分球,勝分正好60分,達標不罰。

助理教練初詠萱說:「賽前設定的目標是贏60分,否則罰錢,最後3.6秒叫停前還差3分,當時幾無啥戰術,球一發進就出手,沒想到竟這樣歪打正著。」

▲文化180公分控衛林育庭身手全方位。(圖/大專體總提供)

替隊友免於破財的大一菜鳥黃鈴娟,是上季率永仁在HBL二連霸的MVP,她說:「雖非絕殺球,但印象中這是我首度在正式比賽投進遠距離壓哨球,仍很高興。」

文化12人輪番上陣全都得分、5人兩位數,鄭伊秀20分、10籃板「雙十」及助攻、抄截各3,楊蓉20分、3火鍋,林文佑12分、8籃板,張瑀雯12分、5助攻,林育庭I0分、6籃板、5助攻。

8名菜鳥雖是UBA初體驗,卻毫無生澀,對過往在HBL各為其主,打淡商、永仁,乃至普門等不同高中,本季則由對手變成隊友,大家淡然以對,都說不會有適應的問題。

黃鈴娟神來一投,文化全部員都跳起庲,擊掌慶賀,如拿總冠軍,事實上,文化99學年撂下隊史第15座UBA后座,含83到92學年10連霸,已連3季與冠軍失之交臂,100學年冠軍賽輸台師大,101學年及上季則連在準決賽不敵北體(現北市大天母校區)、佛光大學,無緣爭后,隊史第16冠遲未到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女籃文化大學黃鈴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