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結局最後死了嗎?克里斯丁貝爾:他已得到自由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常常讓許多人有不同的省思,在情感與內涵層面都很有深度,他的《黑暗騎士三部曲》也讓全世界興起一股英雄電影風,日前飾演蝙蝠俠的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為新戲《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 Gods and Kings)上電台訪問,首度談論蝙蝠俠的結局。

 

▲蝙蝠俠電影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蝙蝠俠的電影結局中,布魯斯看似重返正常人的生活,但結尾究竟是否一場夢境,仍多次引起許多網友跟粉絲討論,克里斯丁貝爾在受訪時透露,導演總是想像蝙蝠俠是活著的,因為他盼望布魯斯可以獲得那樣的生活,他自己個人也認為這件事是真的,指布魯斯已從重擔中解脫,得到真正的自由,並澄清自己在多數情況下,會留給觀眾想像空間,「但這不是一場夢,這是真實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