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徐生明少棒/傳遞徐總精神 球員裁判全穿85號

記者許雅筑/高雄報導

第2屆徐生明全國少棒錦標賽11日展開8強賽,參賽球員、教練、裁判全都穿上85號球衣,只有袖口有不同號碼供辨識,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召集人劉志昇表示,希望讓小球員更了解徐總的精神。

▲8強賽球員全穿上85號球衣,圖為中正少棒球員。(圖/記者許雅筑攝)

本屆徐生明少棒賽仿照大聯盟在「羅賓森日」時讓球員全都穿上42號球衣的作法,在8強賽讓所有球員、教練、裁判都穿上象徵徐總的85號,只有袖口有不同號碼供辨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志昇表示,現在的小球員不見得知道徐生明是誰,透過85號球衣,希望能將徐總的精神傳遞下去。這件球衣左胸處有顆寫有85號的棒球,背面沒有背號,較類似練習衣,劉志昇指出,明年應會做得更正式一些。

師母謝榮瑤則表示,球隊都很遵守原則,教練要換人都會主動告知裁判,這是誠實的展現,畢竟球賽不只是球賽,還有教育意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