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剉咧等!割闌尾連署5萬 罷免投票史無前例

▲蔡正元「割闌尾」罷免案短短兩天募集7千份連署,可望順利KO蔡正元。(圖/翻攝自割闌尾V計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必將出現罷免第三階段-罷免投票」,割闌尾團隊11日在臉書公告,截至10日為止內湖、南港區已經募集到51,594份連署書,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進入第三階段機率極高,台灣政治史上有可能出現第一次罷免投票案,讓選民投票決定是否罷免不適任政治人物。

割闌尾團隊8日的連署書數量離目標還有7千分,沒想到短短兩天,就成功突破5萬份,達到「保證罷免」的門檻,團隊表示,「在公民共同推動之下,失落的罷免權,我們來了!」讓罷免案不只出現在憲法、公民課本裡,而是真實存在於台灣社會。

割闌尾團隊將於15日早上將所有的連署書送往台被市選委會,並在選委會外舉行1.5小時的「罷免民主慶典」,要與大家一同見證台灣史無前例的罷免歷史,未來也會持續推動罷免法下修。

此外同時被割的還有兩位國民黨立委,分別是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區中正里等65里)的林鴻池,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吳育昇,目前第一階段都已經順利通過,12月27日要提交第二階段連署書,林鴻池的罷免連署書已募集到法定數量的五成,吳育昇僅三成,割闌尾透過網路的力量還在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