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4證券企業贊助屏東4國中足球隊 引上市公司

記者王翔/新北報導

由台灣期貨交易所發起,包括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和製鞋的寶成集團各捐贈50萬,贊助屏東縣長治國中、瑪家國中、來義高中國中部、東港高中國中部的4所國中足球隊,這也是第一次由證券期貨單位企業贊助國內體育,並且選擇少年足球做為第一步。

4間證券企業聯合贊助屏東少年足球。(圖/記者王翔攝)

4家贊助企業期望藉由這一次少年足球聯合捐贈活動,帶動其它具共同理念的企業續能夠一起加入,相較於資源較欠缺的足球,在未來能有更多資源挹注有好的發展,並計畫舉辦證券金融少年足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4家證券企業第一次捐贈各50萬,只是第一步的拋磚引玉,目的希望是未來帶動更多的上市上櫃公司出來贊助,雖然運動項目沒有指定,要贊助足球是證券企業的希望,如果國內上千間上市上櫃公司都能贊助體育,金額將會相當可觀,不論是足球或是其它運動項目發展,才會有更多的挹注,這也是體育署期待。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表示,選擇贊助少年足球贊助,因為台灣足球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篩選出最有足球運動基礎的偏鄉國中球隊作為贊助對像,希望點燃台灣足球小火種,未來能照亮台灣足球活動。

贊助內容包括球隊所需,以及營養、醫療保險、課後輔導等,明年第一年贊助金額總共200萬,逐年再評估球隊所需費用,再確定贊助金額,同時落實贊助理念,受助球隊球衣將統一繡上贊助企業名稱。

負責連繫贊助的體育署綜規組長吳永祿指出,4家證券企業來電時就表明希望能贊助偏鄉足球,體育署整理出球隊資料給企業,最後決定以屏東縣的4間國中球隊聯合贊助方式。

體育署何卓飛大力推企業贊助。(圖/記者王翔攝)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灣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湖人主帥曝「生死戰將維持原先發」原因 羅素已準備走人?

「林哲瑄經驗很好」 鋒總挑戰權用光差點吃虧

華盛頓化身「金童」保鑣!超派姿勢引熱議 唐西奇:太棒了

金塊11連勝湖人竟讓約基奇「厭倦」 小波特:必須完成橫掃

接受沒有天天先發 林哲瑄破解內野佈陣:大家都很努力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