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跑道全世界最爛 葉匡時:之前的人不敢決定修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對於桃園機場為測試即將完工的跑道造成班機延誤,交通部長葉匡時11日表示,各國機場航班延誤是常見之事,上海、北京甚至美國,都常會遇到班機延誤的事情,比較之後就會知道,我們其實已經好很多了。

至於選擇在尖峰或離峰測試的問題,葉匡時強調,桃園機場的運量年年在增加,已經沒有所謂尖峰或是離峰的時間,選在早上8點至10點測試,已經是運量相對較少的時候。

葉匡時是在接受廣播新聞評論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鄭師誠訪問時,作上述表示。(▼圖/電台提供)有關桃園機場總共有2條跑道,今年因為南跑道進行大翻修,因此全年只剩下北跑道在運作,葉匡時表示,關於跑道的翻修,其實10幾年前就該做了,「許多機長都反應我們的跑道是全世界最爛,坑坑疤疤的」,但整修跑道是一件大工程,整修一條就只剩一條運作,負荷量大、班機延誤會招致民怨,之前的人都不敢做這樣的決定,所以沒做,而他一上任就進行這件事情

目前計畫興建第3條跑道,有公民團體認為桃機的場地和香港機場一樣大,香港機場也是只有2條跑道,載客量卻是我們的2至3倍,加上民航局也表示最大的問題是在航空領域狹窄並非在跑道多寡,對於桃園機場到底有沒有興建第3條跑道的必要,葉匡時在回應時也指出,香港機場都是大型飛機,並且多轉機航班,又是24小時運作,因此載客量大。桃機有些班次是飛大陸,那就會是小型飛機,且桃機很少轉機,都是點對點的飛行航班,晚上又幾乎很長的時間都是封閉的,因為沒有飛機要飛,所以無法跟香港機場相比。

談到空域狹窄的問題,葉匡時強調,桃機的部份空域確實和松山機場重疊,但今年過年會是2條跑道,一過完年另一條跑道就要進行翻修,又只剩下一條跑道,所以興建第3條跑道是有必要性的,也可增加載客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