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台灣催生例行賽制度 目標職業化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厚植台灣跆拳道競爭力,常規例行賽推動為辦法之一,現在跆拳道協會將努力催生甲組聯賽,並計劃導入電視轉播,並朝職業化的目標邁進。

國內跆拳道將規劃甲組聯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跆協昨日(10日)在官網公告,要推動長期對抗賽,需要廣納各方意見,即日起至明年1月5日,都可向跆協提交企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跆協副秘書長連榮華表示,受國內日漸少子化影響,各單項運動都在積極提升曝光度與關注度,爭搶學習人口,跆拳道也要有所變革。

推動常規的甲組聯賽,如棒球與籃球這般,可增加學習誘因,「對打是奧運項目了,很難再有變化,我們納入武藝表演與創作品勢。」

連榮華說,經理事長許安進牽線,華視提供轉播平台,聯賽內容有對打、對打團體賽、創作品勢與武藝表演,穿插在一天的賽程。

他更指出,像棒球與籃球這般有曝光度,才會有吸引學習人口的誘因,「很多基層教練提這件事(聯賽)提很多年了,相關比賽辦法現在就需要大家集思廣益。」

跆協預計在1月5日截止收件後,進行討論開會,預定在全大運後討論出雛形,最快在6月就會有計劃公佈,「職業化是我們最終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跆拳道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