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缺額多!「人民褓姆」5年退休9千人平均51歲

▲南投縣中興警分局今年有100多名員警退休,警力不足,分局計畫將府西派出所裁撤。(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銓敘部11日在考試院會針對警察人力不足、缺額過多的情況做檢討;報告指出,近五年來退休的警察人數達9.1千人大多在50至55歲間申請退休,平均年齡為51.6歲。對此,警政署表示,將近一步了解警察退休問題,設法延緩退休速度,還會提高誘因,以留住人力。

銓敘部指出,目前全國警察數量遠低於預算,最近5年待甄補的缺額有增加的趨勢;此外,規劃的招生人數和最後錄取數有落差,因基層警察特考和一般警察特考4等考試的結訓率只有7成。

為解決警力短缺的問題,考選部將檢討警察考試的「雙軌分流制度」,並調整4等特考的考訓方式,規劃一般警察特考教育訓練由16個月減為12個月,實務訓練由2個月增加到6個月,如此一來就可以提早4個月派補警察機關缺額。

「雙軌分流制度」自民國100年開始實施,「警特(內軌)」由警大、警專畢業生報考;「一般警特 (外軌)」則是給高中以上非警大生報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