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王室新增龍鳳胎 晚報到的小王子才有資格繼承

▲摩納哥王室在臉書上宣布王子與公主誕生的喜訊。(圖/翻攝自摩納哥王室臉書)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摩納哥王室傳出喜訊!王妃夏琳•維德士托(Charlene Wittstock)10日產下龍鳳胎,男嬰成為王室繼承人。

王妃在以親王亞伯特二世(Albert II)已故母親葛瑞絲•凱莉(Grace Kelly)命名的葛瑞絲醫院(Princess Grace Hospital)分娩。王室表示,生產過程十分順利,公主蓋比拉(Gabriella)比王子賈克(Jacques)早兩分鐘出生。由於在傳統上,王位只傳男性,所以賈克為王位繼承人。

王室說明,賈克為將繼承包克斯侯爵(Marquis of Baux)的頭銜;排在繼承第二順位的蓋比拉則受封為卡拉德斯伯爵(Countess of Carlades)。除了賈克與蓋比拉,亞伯特二世另育有兩名私生子女,

摩納哥公國地處法國南部,除了靠地中海的南部海岸線之外,全境北、西、東三面皆被法國包圍,政治自1911年行君主立憲制,親王為國家元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