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基神,歡迎回到凡間!

文/杜蘭朵公主

阿jizz的澄清比他上賓館的時間還要久,足足有40分鐘之久,幹了十幾年電視記者,實在不由自主想要以白話文幫他歸納重點~~

阿jizz白話文版解釋: 那個查某是我的粉絲,她哈林北很久了,說要當老二,林北有跟老婆報備了,換電話號碼但是沒有用。第一次她說心情不好,林北服務到位去跟她聊天,幫她開悟,以為在車上講講就好了,結果她「咻」一下滑進摩鐵,還把情緒一來嘴巴湊過來,林北只能麻麻地頂在那裏接招 第二次還來,林北還是秉持關心朋友的心情,林北不夠嚴謹,願意面對最嚴厲的批判林北沒有偷吃,林北的老婆都知道,她沒有意見,我女兒也沒有意見,好了,就這樣喔,回去做菜!!!


公主不混媒體圈已一年有餘,現轉行公關(公關公主聽來挺怪的)。阿jizz這場記者會,完全是把危機處理變成巨大危機的最佳典範從「感情昇華」開始,公主已感不妙(內心OS:小心啊,別亂講話),到「嘴對嘴」完全發毛(內心OS:拜託哩麥擱共啊)。

感情這檔事屬私事,掌握幾個重點即可:內心戲波濤洶湧,形於外雲淡風輕,至於細節不足為外人道也,沒被拍到的畫面絕對不可說。一般來說,這樣的記者會處理方式有二,有,鞠躬道歉沒有,澄清提告,鐵律是十分鐘以內結束,講完卡緊走,躲個個把月等其他新聞壓過去就沒事。阿jizz越描越黑,公主必須往光明面想,老人家「涉世未深」,「好傻、好天真」,把記者當朋友,把鄉民當成家人

當史蒂芬周的「黯然銷魂飯」被判定輸給唐牛後,觀音菩薩從天而降,講了這麼一段話:「神!你本來是掌管燒菜的神仙,因觸犯天條,而被罰落凡間受三十六劫、七十二難,今日你終於領悟到食的真諦,真正得道。」公主改了一下,「基神!你不浪費食材,做得一手好菜,因觸犯眾怒,而被罰受媒體砲轟,鄉民揶揄之苦,回去做菜,方能真正得道。

台灣流行封神,我們造了一個又一個神,當眾神崩解,你會不捨?還是看戲呢?放心,還是會有人鍥而不捨繼續造神,「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作者杜蘭朵公主,公關,曾為新聞台記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