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永不屈服》誇大日軍虐俘? 日本網友憤怒喊封殺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近年挑戰當導演,執導的第2部作品《永不屈服》(Unbroken)近期即將上映,沒想到卻爆出有「種族主義」疑慮。部分日本人認為這部片誇大二戰期間日軍虐待俘虜的情形,懷疑裘莉帶有種族上的偏見,呼籲政府禁止她再踏上日本國土。

▼安潔莉娜裘莉執導新片《永不屈服》,被日本學者質疑帶有種族主義。(圖/CFP/達志影像)

據《每日郵報》報導,《永不屈服》改編自同名傳記,是美國奧運運動員路易斯贊帕瑞尼(Louis Zamperini)的真實故事。他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入伍成為空軍,執行任務時意外被日軍俘虜,留下一段備受爭議的敘述:「戰俘被毆打、灼燒、刺擊致死,或是在醫藥實驗中遭到射殺、斬首,甚至在宗教儀式中被活生生吃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潔莉娜裘莉新片《永不屈服》中,美國運動員在二戰期間被日軍俘虜。(圖/翻攝《永不屈服》官方粉絲專頁)

對此,日本學者茂木弘道提出質疑,認為如果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贊帕瑞尼的言論,那麼任何人都可以這樣隨便說說,「這部電影一點可信度都沒有,而且非常傷風敗俗。」安潔莉娜裘莉被指責是「惡魔」,另外也受到近萬名網友連署拒絕電影發行,但目前為止還沒有對外發表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