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動力巴士 不擔心有異味還能取代石油改善當地環境

▲英國打造糞動力巴士,環保又能改善空氣品質。(圖取自geneco.uk 以下同)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人類生活所產生的垃圾問題一直無法有效解決,英國Geneco公司發明了以廚餘糞便轉換成的生物甲烷來驅動巴士,目前在布里斯托爾市(Bristol)服務民眾,除了能改善當地空氣品質外,更可降低石油的消耗,也順便清除居民所產生的垃圾。

這輛環保巴士Bio-Bus最多可承載40名乘客,巴士上利用生物甲烷罐當作燃料驅動巴士,生產一罐甲烷罐需要5個人一年所產生的垃圾,一罐可供巴士行駛300公里。

根據資料顯示,布里斯托爾市一年產生約75萬立方公尺的汙水和3.5萬噸的廚餘垃圾,官方也希望利用Bio-Bus能夠改善整個城市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