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越機密越殘酷!中情局酷刑逼供真相曝光

▲CIA監禁並刑求逼供嫌疑人的殘酷手段, 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周二公布了一份措辭嚴厲的報告,指責中情局從羈押和審訊恐怖嫌疑人過程中獲得的訊息,經常對白宮和國會產生誤導,而且CIA採用的方法,也比它向布希政府官員或者公眾承認的更加殘酷。

這份拖延已久的報告歷時5年完成,它以600多萬份內部文件為基礎,對CIA在2001年911事件後數年裡採取的反恐行動,提出全面控訴,並披露了CIA幹員及其承包商在全球各地秘密監獄中進行的活動。它更描述了CIA監禁並刑求逼供嫌疑人的殘酷手段,讓人毛骨悚然。

被羈押者最多會遭受長達一星期的剝奪睡眠,有時他們在遭到美國當局關押期間遭到處決。在CIA醫務人員批准的情況下,一些囚犯遭受到不必要的醫療性「直腸進食」或「直腸灌水」。

CIA審訊主管稱這是他們用來「完全控制被羈押者」的一種方法。但醫務人員描述說,911攻擊的總策劃者穆罕默德(Khalid Shaikh Mohammed)遭受水刑時,達到了「連續幾次接近溺亡的狀態」。

報告更指出,雖然CIA承認對3名囚犯實施了水刑,但實際人數更多。該委員會拿到了一張照片,顯示在一座俗稱「鹽坑」(Salt Pit)的阿富汗監獄裡,水刑器具的周圍環繞着水桶。

CIA曾聲稱,從來沒有在這座監獄使用過水刑。一名身份保密的探員將這座監獄形容為「地牢」,另一人則稱,一些囚犯「看起來真的就像是關在狗屋裡的狗」。

前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當政期間曾多次表示,羈押和審訊是講求人道的、合法的。他說,在審訊過程中搜集到的情報,無論是在揭露恐怖陰謀方面,還是在輯捕蓋達組織 (Al Qaeda)高層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不過歐巴馬總統上任後,取消了上述的羈押和審訊方式。

布希和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及一些前CIA官員更表示,對於最終獵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這些手段是至關重要的。2011年5月,賓拉登在巴基斯坦遭海豹特種部隊狙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