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幫趙舜找麵店 馬如龍憶30年情嘆:不能天天在他身邊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58歲的藝人趙舜10日晚間8點多驚傳急性腦梗塞離世,近年他身體狀況不佳,受中風、洗腎所苦,《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晚間8點多打給他生前的好友馬如龍,對方透露一兩個月以前有見過趙舜,還想起今年兩人一起賣麵的回憶,相當難過好友的與世長辭。

▲馬如龍(左)感嘆趙舜離世。(圖/本報資料照)

馬如龍曾跟趙舜合作過《海角七號》,兩人認識30多年,1個多月以前他從加拿大溫哥華拍完戲回來,特別到醫院去看望趙舜的身體,「但他狀況一直都不太好。」回憶今年兩度幫對方賣麵,也幫忙找麵店的設置地點,自己不忍心好友太辛苦,夥同老婆一起去幫忙叫賣,「平常他賣100斤都有剩,我去幫他的時候都賣到300到350斤。」也曾勸對方不要每天這樣忙進忙出,要照顧身體,「那時我就跟他說,不要太勞累,但他覺得自己有欠債要還,所以一定要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如龍回憶起與趙舜相識30年的經過,「很久以前他還是兄弟象隊啦啦隊的成員時,當時我跟柯受良、黃仲崑還有王偉忠他們,都會一起去看球。」如今老友離世,「我也不能天天待在他身邊陪他。」言談之間語氣相當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