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2018世足會外賽改賽制 台灣還是要先過首輪

點評:就是明年了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雖然離2018俄羅斯世界盃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亞洲區會外賽將在明年6月登場,亞足聯更改了會外賽的方式,對台灣而言難度是越來越大。

▲明年6月將進行世界盃會外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新的會外賽方式,亞足聯要40隊分成8組,每組5隊進行會外賽,取各分組第一與擇優第二名4個名額,晉級到最後的12強賽,12強賽分成2組,取世界盃亞洲區一共4.5個名額,分別是各組前2名,各組的第3名則要進行一場加賽取0.5個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的方式,亞洲區會外賽一共要進行將近4輪的較量,其中前2輪都是一對一的對決,對於亞足聯來說太過瑣碎,在比賽要瘦身的情況下,新的賽制較為接近歐洲區的比賽模式。

不過亞足聯要40隊分成8組,但亞足聯會員國有47國,意味排名較為後面的國家將要先進行廝殺,中華恰巧是排名後面的國家,如果在明年三月抽籤時,排名沒有擠進亞洲前40名,就要先經過首輪的考驗。

改此賽事有一大好處,如果中華順利在首輪過關,進到小組賽有可能會碰上實力較強的選手,屆時台灣球迷有望看到世界的明星球員,對於票房有所幫助。第2則是以往比賽模式,首輪可能只比2場就輸球,對於實力較弱的球隊並不是一件好事,新的賽制如果首輪過關,弱的球隊可以獲得較多的比賽機會,不過以台灣而言,實力差距大,要進最後12強賽可是超困難。

此外亞洲區新的賽制,闖進12強的球隊,即可晉級到2019年亞洲盃,由於2019年亞洲盃從原本16隊擴編到24隊,因此另外12個名額將由沒有12強中的球隊爭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世界盃俄羅斯台灣afc中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