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梅竹賽登場 撇輸贏博感情

▲「平凡之陸」首屆清交梅竹賽兩校陸生成功建立友誼。 (圖/清大提供)

生活小組/新竹報導

首屆清交陸生梅竹賽「平凡之陸」近期圓滿落幕,來自清交百名陸生一同切磋,比賽項目包含游泳、籃球及羽球。活動負責同學肖劍鋒說,「輸贏是其次,過程才是重點」,藉著活動增加兩校交流、同學情誼與團隊合作默契,也希望「平凡之陸」延續下去,就像清交兩校梅竹賽一樣成為清華傳統體育大盛事。

「我們不是專業的運動員,但我們愛運動。」肖劍鋒表示,清交梅竹賽將活動命名為「平凡之陸」,因為每個來台的求學的陸生都是平凡卻獨一無二,而清大運動員代表的話更深刻表現出屬於清華人凡事勇往直前認真努力負責的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三項友誼賽共分兩日舉辦,游泳比賽於6日在清華游泳館舉辦,比賽的結果清大獲得混泳(仰式、蛙式、蝶式、自由式)接力冠軍、女子個人蛙泳、自由式季軍;羽球賽及籃球賽都在7日舉辦,清華拿下羽球雙打冠軍、羽球女子單打冠軍、亞軍、男子單打亞軍、季軍;籃球以29:62敗北。

「趕鴨子上架,沒想到能拿到名次。」拿下女子自由式季軍的清大陸生聯誼會副會長中文系碩士班二年級章詩苑表示,因為要比賽,硬是逼自己練習,打水打到腰酸腿軟,調整呼吸、節奏。

章詩苑笑說,比賽結果是次要的,通過這次比賽,對身邊的同學有更深的了解,從點頭之交到可以交心的好友。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基礎,規律的鍛煉豐富研究生生活,同時也提高學習效率。

清大羽球隊隊長資工系碩士班二年級欒俊拿到羽球雙打冠軍,他說,雖然清華只有4位女單選手,但李怡穎和桑慶雯坐鎮兩個半區,成功會師決賽,最終李怡穎獲得了女單的冠軍。感謝所有籌劃和參加比賽的同學。這項比賽增進清交陸生的交流,很期待下一次的活動,讓陸生在台灣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清大陸生聯誼會祕書台文所博士班二年級徐琦說,清交陸生友誼賽,是一場把增進陸生感情看得比結果要重的一場活動,「我們每一個參加的同學,都不是專業的運動員,但是他們都非常努力、認真的訓練和參賽。」

徐琦說比賽過程中,都給彼此互相打氣。我們都坦然的接受每一場比賽的結果,無論勝負,重要的是我們在這一次的友誼賽中,看到了大家的團結和積極向上的信念。

▼「平凡之陸」首屆清交梅竹賽兩校陸生成功建立友誼。 (圖/清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