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只處理4大任務 王金平黨籍案將交新黨魁處理


▲總統馬英九上週辭去國民黨主席,由副總統吳敦義兼任。(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兼任國民黨代理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10日指出,代理期間有4大任務需處理,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是否撤告,他認為這官司牽扯很大,因為高等法院的判決,基本上對國民黨考紀會的職權有極大的質疑,將請幕僚整理專業的意見,交給未來的黨主席處理,「我做代理黨主席不宜作重大的轉變。」

王金平昨日表示,今日由吳敦義主持的中常會將不討論自己黨籍案撤告與否。吳敦義上午參加「2014優秀護理人員與護理之美攝影獎表揚大會暨學術研討會」,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說因為王金平昨天提問,因此才據實以告,坦承不處理此案。

吳敦義說,黨籍官司牽扯很大,高等法院的判決,基本上對國民黨考紀會的職權有極大的質疑,一旦撤告就等於認同質疑,考紀會未來按照黨章處理有關違紀案件恐怕會遇上問題,他認為這個需要一定的時間,關於撤告引起的重大影響,會不會根本影響到黨紀的安定性跟公信力,將在短時間內,由幕僚整理專業的意見,交給未來的黨主席處理,「我做代理黨主席不宜作重大的轉變。」

吳敦義也提到,擔任代理黨主席,實際上有點類似看守狀況,目前主要該做的事,一是檢討選舉結果,希望國民黨與政府能夠拉近與人民的距離獲得人民的信任,「深度改革才能得到民心」;第二則是辦理公正公開的黨主席補選;第三則是九合一大選後,各縣議會、市議會的正、副議長選舉,「雖然絕大部分權責在地方黨部,但是中央黨部有支援的責任」;第四則是關於明年的補選立法委員。

國民黨立委林滄敏上午則是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黨內團結和諧,建議中央黨團儘速撤銷王院長黨籍的訴訟,強調外面已經天寒地凍了,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