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球唯一貓熊三胞胎與母團圓 熊媽照顧3隻奇蹟無誤

▲「菊笑」創下雌性大貓熊同時帶養三胞胎的奇蹟。(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9日見證了動物繁育史上的新突破,大貓熊(中國稱「大熊貓」)媽媽「菊笑」接受與三胞胎小孩共同生活,這也意味著,首創世界上雌性大貓熊同時帶養3隻的奇蹟。專家指出,以往就算大貓熊媽媽再寵子女,也只能同時養2隻,9日的新突破非常重要。

《南方日報》報導,全球唯一的大貓熊三胞胎自今年7月29日凌晨誕生以來,經歷滿月、開眼、百日等生命節點,目前三胞胎的體重都超過8公斤,隨著牠們的成長,大貓熊的繁育史也不斷被改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唯一的大貓熊三胞胎。(圖/CFP)

12月9日又寫下歷史新頁。經過飼養員現場的觀察和判斷,「菊笑」已經接受與三胞胎共同生活,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宣布,即日起三胞胎與「菊笑」正式開始一起生活,「一家四口」也將在每天的13:00到15:00,及16:00到18:00的限時時段裡與遊客見面。在館舍裡,飼養員將三胞胎放入指定位置,當飼養員離開後,「菊笑」先後與3個小孩親暱,成功帶養牠們。

動物專家指出,絕大多數大貓熊在生育完成初期的一段時間裡,根本無法同時照顧好2隻幼崽。在野外條件下,也很難發現媽媽同時養大2個幼崽的情況。除了幼崽被母親壓死,還可能被「冷落」的幼崽無法獲得充足的奶水而死亡。

▲要同時帶三個小孩,「菊笑」好忙。(圖/CFP)

「菊笑」在11月21日嘗試同時帶養2隻幼崽,這期間,牠照顧幼崽的技巧和經驗都迅速熟稔:牠學會輪番為同在身邊的2個孩子催便,並主動帶領牠們玩耍,還會傳授一些屬於牠們種族的本領,比如翻滾、擁抱、咬含同伴等。

在已記載的歷史上,並沒有大貓熊媽媽成功繁育存活的三胞胎。動物專家強調,「菊笑」同時帶養三胞胎,顯示大貓熊三胞胎向真正的成活邁出非常堅實和至關重要的一步。而全球唯一的大貓熊三胞胎也由人工育幼為主的階段,正式進入母獸帶養為主的階段,這一階段,「菊笑」將做到傳授生存技能等人工育幼無法做到的事,這一驚喜不斷的過程,讓「菊笑」成為一位偉大的媽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貓熊大貓熊熊貓菊笑動物廣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