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0%患者冒險混藥吃 「處方藥+止痛劑」過量恐致死

▲混合服用不同處方藥物,可能導致健康出狀況。(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藥房福利管理公司「快捷藥方」(Express Scripts)9日發表「痛苦國度」(A Nation in Pain)調查結果,發現有高達60%長期使用處方止痛劑的患者,同時也正在服用其他處方藥物,但這樣「混合服藥」可能導致健康風險,若服用過量,嚴重更可能導致死亡。

「痛苦國度」調查顯示,在這些「混合服用」的民眾中,由2位以上的醫師分別開藥的大約佔有2/3,也有40%的人是到不同藥局取藥。但有高達一半以上的使用者將慢性止痛藥用於短效藥物組合中,而混合使用處方藥物,除了有相當大的風險性外,更會增加上癮的可能。

調查還指出,混合服用「鴉片類止痛藥」及「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安眠鎮靜劑藥物」,是藥物過量致死最常見的原因,而在2013年混合服用處方藥物的民眾中,幾乎每3人就有1人同時服用這兩類藥品。

「快捷藥方」是北美最大的藥房服務管理公司之一,主要提供健康保險、健身組織等服務,分支機構則提供處方管理、醫療及藥物數據分析等內容。這份「痛苦國度」調查,主要以2009至2013年間,美國民眾對可待因(codeine)、嗎啡(morphine)、氧可酮(oxycodone)、氫可酮(hydrocodone)等鴉片類處方止痛劑使用習慣的研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