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丟下來」消防隊妙招多5分鐘 救出困火場女大生

▲高雄大寮消防分隊小隊長表示,有鑰匙直接開門進入,讓救援速度加快許多。(圖/翻攝自TVBS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一棟學生宿舍8日發生火警,2名女大生受困5樓陽台,消防隊原本打算破門而入,一名隊員靈機一動,朝5樓陽台的兩人大喊:「把鑰匙丟下來!」直接拿到鑰匙開門進去救人,省去至少5分鐘的破門時間。

起火的學生宿舍是一棟5樓透天厝,高雄市消防局大寮分隊獲報抵達現場時,發現4樓房間冒煙起火,2名女大生跑到5樓陽台等待救援,情況相當危急。由於透天厝出租當學生宿舍,一樓鐵門非常牢固,消防隊員原本打算利用工具將鐵門破壞,但一名隊員想到更快的方法,朝5樓的女學生大喊:「把大門鑰匙丟下來!」

女學生從陽台丟下鑰匙後,消防隊員直接開門進入,節省了至少5分鐘的破門過程,2組人馬分別到4樓滅火,以及衝上5樓陽台救人,最後順利救出2名女大生,除了輕微嗆傷,並沒有大礙。

事後消防隊指出,因為濃煙會把人嗆暈,如果救援延遲,女大生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幸好有鑰匙免去破門的動作,順利將兩人救出,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