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鬥士」曾志龍:我的終點永遠跟第一名一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超馬鬥士」曾志龍9日偕同57基金會前往台北商業大學進行一場激勵人心演講,內容提及他的人生從出生開始就充滿挑戰,但不服輸的他卻不輕易氣餒,以無比的韌性跨越醫生宣判的21歲人生生死關,幽默風趣的互動方式更為聽眾帶來正向思維。

1984年出生在馬來西亞佛州的曾志龍,自出生就患有「神經萎縮症」,也就是所謂的腦性麻痹,11歲時被診斷出且被醫生「宣判」活不過21歲。與台灣有著深厚淵源的他,這次來台再度參加24小時超級馬拉松,還在比賽結束後立即進行台北商大的校園演說,希望將自身正面的力量與期許帶到社會上的各個角落。演講時,父母與懷孕7個多月的妻子謝愛麗也都到場。

演說一開場,曾志龍便以自己的與眾不同分享給聽眾,談到超級馬拉松,從2004年開始接觸馬拉松的他說,每次參賽都抱持著不同的信念,「也許,我不是這場馬拉松比賽的第一名,可是我的終點永遠跟第一名一樣。」以行動為這場人生馬拉松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0歲的曾志龍,當年在被診出患有先天性神經萎縮症之後,為了讓生命更豐富,不顧家人反對而學習跆拳道,在恩師許榮興調較下,現在已是黑帶二段高手,更是全球第一個獲准參加24小時超馬的腦麻患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