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石頭獻聲全創作單曲 人父升格成「歌壇新人」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極光之愛》以舞台劇大師李國修生前的經典名劇《北極之光》為藍本,由他的兒子李思源執導,配樂部分導演本來就很喜歡五月天的音樂,因此由吉他手石頭交出處女唱《真實故事改編》,獻上他當歌唱新人的「初體驗」。

▲五月天石頭為電影《極光之愛》升格成「歌壇新人」,梁靜茹也是懷胎10月後首度跨刀。(圖/相信音樂)

在導演李思源與監製王月的欽點堅持下,2年沒推出新作的「情歌天后」梁靜茹衝著對李國修老師與屏風的感佩、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在懷胎10月之後首度獻聲,演唱由五月天編曲、石頭作曲的電影主題曲《小小孩》。現實生活中,梁靜茹也因為真的擁有了自己的「小小孩」嗓音比起以往更多了不少疼惜溫度,生活的歷練更為歌曲的深度憑添不少微妙層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極少開口唱歌、一開口必然是深情之作的五月天吉他手石頭,為電影貢獻出他稀有的全創作單曲,詞、曲、製作、演唱一手包辦,這首樸實真摯的《真實故事改編》,歌詞中滿是石頭對人生的領悟,娓娓道來,也與電影裡人物的經歷隱隱吻合。

這首歌在錄音時,石頭為了求好心切,特地情商堪稱「配唱大師」的製作人小芬姐(馬毓芬)來進行配唱。石頭打電話給小芬姐時,認真地說有一位「歌壇新人」想要請小芬姐來配唱新歌,小芬姐不疑有他,直到進錄音室發現出現在眼前的人竟然是吉他手石頭,此時石頭才靦腆的說:「那位新人就是我啦!」《極光之愛》12月19日聖誕前夕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