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鍋配酒 30歲上班族食道撕裂「吃到吐血」

▲麻辣鍋配酒,上班族食道撕裂吐血。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天冷不少人愛吃麻辣鍋,而且還會邊喝酒,但小心吃出問題!一名30多歲的上班族,就因為一邊喝酒一邊吃麻辣鍋,結果竟然吃到吐出血,緊急送醫後,才發現食道嚴重撕裂傷、破裂,嚴重到得開刀。醫師表示,麻辣鍋底本來就傷胃,病患還搭配高濃度酒精,反胃後又吐出來,等於進出都傷害食道。

冷氣團報到,正式宣告冬天來了,濕濕冷冷天氣,很多人就會走進火鍋店吃麻辣鍋,讓身子暖和暖和,但小心樂極生悲。一名30多歲的上班族,下班後跟同事相約吃麻辣鍋,一邊喝酒一邊吃鍋,後來突然覺得噁心嘔吐,發現自己竟然吐出血來,送醫後發現是食道嚴重撕裂傷、破裂,甚至必須開刀才能康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麻辣鍋怎麼不上火?醫師有「小秘訣」。

醫師表示,麻辣鍋底本來就傷胃,也容易灼傷食道,口腔黏膜,偏偏這名病患不僅大吃麻辣鍋底外,還搭配高濃度的高粱酒,等於進食時,已經傷害一次食道,結果又吐了出來,再傷害一次,造成胃與食道交接處的賁門嚴重撕裂傷。

由於麻辣鍋店不少都是標榜吃到飽,加上收費不低,消費者為了撈回本,常吃到身體無法負擔,結果隔天不僅得拚命往廁所報到,甚至有人拉到痔瘡破裂,送急診治療。適可而止外,如何不上火?醫生有建議,像是吃火鍋時不要喝湯底,加湯用白開水,還有少用沙茶醬,再來以魚類、雞肉為主,最多不要超過2盤,多吃青菜、冬粉墊胃,減少辛辣物刺激的機會。幾個小秘訣掌握,以免開心吃鍋,卻上吐下瀉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