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市推「狗狗友善健行日」寵物聖誕花車遊行12/21起跑

▲「2014臺北市狗狗友善健行日」活動將於 12月21日(日)於花博圓山公園舉辦。寵物友善協會執行長路易斯(左2)與動保處長嚴一峰(中)、產業局長黃啟瑞(右1)一同為寵物聖誕花車遊行宣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推動北市成為寵物友善都市,北市動保處與北市獸醫師公會、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合作,將於 12月21日(日)在花博圓山公園舉辦 「2014臺北市狗狗友善健行日」活動,規劃一系列免費寵物行為講座、寵物聖誕花車票選大遊行、認識導盲犬等多項精彩單元,歡迎寵物家庭共同響應。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寵物已經變成現在家庭重要的家人,越來越多市民希望可以帶寵物一起從事戶外活動。主辦單位於12月14日下午2時30分開辦免費「寵物行為專題講座」,由寵物友善協會執行長路易斯教導飼主如何作好寵物的籠內訓練及寵物行為訓練7+1原則,減少爆衝、吠叫等寵物外出行為,開放40位名額。活動現場搭配宣導「散步公約」與「散步六大須知」守則,不管路人或寵物家庭都就能開心共享都市公共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目前寵物推車在台北己成為寵物外出的代步休憩工具,活動期間正值聖誕佳節期間,特別設計「寵物聖誕花車票選大遊行」,只要寵物和寵物推車上有聖誕造型裝飾都可參加,採網路報名制,限額20組報名名額。活動當天由現場民眾票選,選出最佳造型獎四名,每名可得百貨公司禮券1000元,而20組參加者均可得寵物用品超級組合獎品。(報名方式詳見寵物友善協會網站

另外,由於導盲犬也是視障朋友行動的支柱,牠們幫助視障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安全行走。本次活動中,臺北市動物保護處也特別安排「向開路天使導盲犬致敬」感謝單元,並由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攜帶導盲犬現場示範教學,讓民眾對視障者及這群默默貢獻的好朋友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及認識。

關鍵字: 汪星人狗狗友善健行日北市動保處寵物聖誕花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