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IEM資格戰第二週戰報:TPA淘汰前冠軍TPA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IEM 第 9 季台北資格戰第二週賽事回顧,本週戰況逐漸明朗,敗部由 Logitech Snipers(LOG S)和 Taipei Assassins(TPA)出線,將於 12/11 進入第三輪激烈比拼,搶奪進入敗部冠軍賽的資格。勝部則由ahq e-Sports Club (ahq) 、 yoe Flash Wolves (yoeFW)以直落二擊敗 Hong Kong Esports(HKES)、Machi e-Sports(Machi),將於 12/10 進行勝部冠軍爭奪戰,獲勝者即可參加 IEM 9 台北站搶奪前往波蘭的決賽門票。本週將決定哪兩隊代表台灣參加大賽。

第二週首場賽事為敗部首輪,由 Taipei Assassins(TPA)對上 DomoSocute(Domo); TPA 新選手 Lupin 整體表現穩定,在兩場比賽中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Domo 在此場賽事確定出局。雙方將於 2015 LMS(LoL Master Series)春季聯賽再一較高下。

第二場賽事為勝部第二輪,由 ahq e-Sports Club(ahq)與 Hong Kong Esports(HKES)進行對戰。首局雙方採正常開局,雙方一來一往,差異不大。但在 ahq 的 GreenTea 與 westdoor 默契良好的搭配下,順利拿下第一勝。第二局 ahq 則採逆 EU 開局,比賽時間 15 分鐘時,靠著塔數、小龍與農兵數讓經濟達到領先,使得 HKES 在各路都難打出破口,僅能選擇被動防守與避戰。但最後因經濟落差過大, HKES 仍失掉比賽。

第三場賽事,由 yoe FlashWolves(yoeFW)對上Machi e-Sports(Machi),此戰勝出隊伍可獲得勝部冠軍賽門票一張。第一局在 yoeFW 取得首殺後,持續進攻,使得 Machi 無力應付。儘管 Machi 努力嘗試進攻,但後期 yoeFW Maple 的刧大殺四方,使得 Machi 無力還手,由yoeFW取得勝利。到了第二局, Machi 雖然在中上路皆壓制對手,但是在比賽 11 分鐘時,yoeFW 靠著龍戰,擊殺3位 Machi 隊員,搶回經濟優勢。此後雙方一直呈現膠著狀態,直到比賽 36 分鐘後會戰,由 yoeFW 拿下巴龍並仗著 buff 優勢直破 Machi 主堡贏得勝利。這場也確定 yoeFW 順利晉級,將與ahq爭奪勝部冠軍。



第四場比賽由 Logitech Snipers(LOG S)與 Machi e-Sports(Machi)進行對戰。由於此戰落敗的隊伍將無緣再出戰 IEM 9 任何賽事,因此戰況相當激烈。第一局在雙方你來我往的狀況下,呈現拉鋸戰狀態,始終無法打出一個決定性的會戰與破口。比賽到後期 LOG S Lat 與 LOG S Ysera 一個關鍵性的走位失誤被擊殺,並讓 Machi 取得第二條巴龍,而此時 LOG S CCB 選擇傳送,成功奪下 Machi 主堡外塔後,之後成功蹲點擊殺 Machi ,最終贏得勝利。第二局一開始Machi 取得經濟領先,中後期也有不錯的優勢。在比賽時間 41 分時奪下巴龍獲得勝利,形成 1 : 1的局面。第三局雙方戰況激烈,最後在 Machi 疲於防守且被攻下三座兵營的狀態下,LOG S 贏得勝利,成功晉級。

第五場比賽為敗部第二輪,由眾所矚目的 Taipei Assassins (TPA) 出戰 Hong Kong Esports(HKES)。 首局 TPA成員相互搭配得當,打出優勢,在比賽後期創造出一萬六的經濟差距,使HKES 無力反攻。在比賽 29 分鐘時, TPA 分線推進摧毀敵軍主堡,成功取得勝利。第二局比賽初期雙方互有消長,但在單點強抓方面  HEKS  較佔優勢。中期HKES GodJJ 精彩擊殺殘血逃脫的 TPA Morning。遊戲進入後期,HKES 獲得巴龍 Buff,並擁有19:12 的人頭數與九千的經濟差,使得 HKES 順利贏得比賽,雙方戰成 1:1 平手。在關鍵的第三局,前期兩隊在中路、下路先後開啟幾波會戰,TPA 皆收掉 HKES Stanley 和 HKES Awei,並取得擊殺數、經濟的優勢。在比賽 30 分鐘時, TPA 順利摧毀 HKES 下路外塔,雖然 HKES 在開戰有不錯的表現,但是 TPA仍佔有上風,並持續往HKES 主堡邁進。最後在比賽 42 分時,TPA奪下巴龍,攻入主堡,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關鍵字:英雄聯盟lolIEM電競TPA線上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