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諷刺「馬公12年國教」 柯文哲允諾:民意放最高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9日上午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9日上午拜會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兩人閉門會談近1小時後一同出面受訪。柯強調,台聯作為台灣本土政治重要支柱,必然是「執政大聯盟」的一部分;黃昆輝更盛讚,柯式選舉風格深化台灣民主、創造歷史價值,不僅看到台北希望,也看見台灣未來的希望。

柯文哲在內定副市長鄧家基陪同下,與黃昆輝、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副秘書長周美里見面,雙方互動融洽。柯強調,黃昆輝曾任北市教育局長、省府教育廳長,在教育文化方面有深厚經驗,對於黃所提出的意見,他將慎重考慮。

柯受訪時指出,國民黨此次台北市長敗選,「12年國教」是重要原因,更是跨過藍綠的民怨,他日後將秉持專業、民意與價值綜合考量,並把民意放在最高;黃昆輝則呼籲馬總統「迷途知返」,還諷刺他效仿蔣公九年國教,蠻幹推行「馬公12年國民教育」,只為追求個人歷史定位。

至於教育局長人選,柯文哲表示,如果湯志民沒有拒絕,應該就是會任用他;由於湯的出線,是透過遴選委員會產生,媒體詢問柯,若屆時兩人意見衝突,該如何決定?柯強調,「人是我任命的,政治責任我負責」。

值得一提的是,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一談起「教育經」滔滔不絕,一時未掌控時間,輪到柯發言時,他還一度放空,並拍拍身旁幕僚,詢問她「你要不要當主持人啊?」,惹得台下記者一陣笑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