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街頭實驗:街友來討你被託付看管的食物怎麼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若有人在速食店託你看管食物,卻有流浪漢來乞食,你會怎麼做?俄國一對年輕人進行一項街頭實驗,雖然有人很無情地拒絕,甚至還意圖使用暴力,卻還是有好心人願意伸出援手。

▲俄國街友乞討實驗,有人很好心的出讓自己的食物。(圖/翻攝自YouTube)

他們選擇麥當勞進行實驗,先由一人買一份套餐找位子坐下,假借上廁所,請旁邊的客人暫時看管,再由另一個假扮成街友來拿取這份食物,看看被託付的受試者有什麼反應。

實驗結果顯示,很多人會立刻拒絕街友的乞討,即使街友試圖說服對方:「你就說是我偷了馬上跑掉就好。」受試者還是會無情地驅趕他,甚至還有火氣很大的老兄一邊飆著髒話,一邊拿酒瓶暴力威脅他滾蛋。

然而還是有非常窩心的結果,有人拒絕街友偷拿被託付看管的食物後,主動將自己的起司漢堡與雞塊讓出,還有人要再去買一份大麥克給他,也有人直接掏錢施捨。

製作該影片的YouTube頻道Normel TV在簡介說道:「聖誕佳節快到了,是個充滿喜悅與幸福的時刻,但對無家可歸的人而言卻代表寒冷與嚴峻,任何一個銅板都可以幫助他們,除了家人,也散播喜樂給身邊的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