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小內閣出爐 卓冠廷出任新聞局長

▲林佳龍9日上午公布台中市3位準副市長人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9日上午公布3位副市長人選,分別由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前國立編譯館館長潘文忠及台中市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張光瑤出任;此外,新聞局長由年僅28歲的卓冠廷擔任,成為新亮點。

林佳龍先前曾預告,未來不分黨派,用人唯材是最主要人事考量,3位副市長需要對都市計劃、交通產業發展有專材,教育、文化、社福也是很重要的領域。

今日台中市準副市長人選出爐,其中,林陵三明顯將推動捷運橘線等重大交通建設;具豐富教育界資歷的潘文忠則肩負教育、文化業務;張光瑤會著重於台中市工業區發展、經濟發展等。

此外,除了勞工局、都市發展局及地方稅務局等首長仍在協調人選,其餘局處首長名單也大致底定。其中,出任新聞局長的卓冠廷年僅28歲,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畢業,曾任自由時報記者,也是林佳龍任立法委員期間的國會辦公室新聞組長及台中市長競選總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

卓冠廷9日表示,很多局處長都是學術及產業界的前輩,經驗非常豐富,未來跨局處的溝通很重要,將會用誠意協調,自己也會努力將各局處的訊息有效的傳達給社會大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