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培訓3千駭客 持續對南韓發動攻擊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北韓因為「刺殺金正恩」這部片發動駭客攻擊Sony影業,雖然平壤當局從未承認,但南韓媒體透露北韓有約3000多名訓練有素的駭客組織,曾經多次對首爾的銀行發動攻擊。

大約1995年開始,北韓就加強網路駭客組織,讓其專業化,從挑選成績優異的學生開始,讓大量優秀人員接受訓練成為專業駭客,據脫北者表示,培訓的地點大都在北韓首都平壤的中學裡頭。

南韓前國防部長曾在去年一場會議上表示,北韓動用3000多名駭客,對首爾多家銀行和廣播公司發動攻擊,讓數千台電腦同時當機,公司空轉,從2009 年開始就不斷有類似的惡意攻擊,且都是訓練有素的專業駭客。

但到目前為止,北韓從來沒有承認任何一件攻擊事件的他們作的,也否認Sony影業惡意攻擊事件,並且強調是美國刻意捏造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